文學院跨領域學分學程

一、中國古籍整理學分學程

培育整理古籍圖書人才,透過跨學門合作,
結合文學院中文、歷史、哲學、圖資四系之資源與專長特色,引領「古籍整理」的研究與創新。

二、哲學諮商與輔導學分學程

(天主教的輔導理論是以身心靈整合為目標,除了心理諮商之外,哲學諮商及牧靈諮商皆為其內容,本校現已有心理系及臨床心理系之心理諮商,神學院已有牧靈諮商,在身心靈整合的發展中獨缺哲學諮商。

(哲學諮商課羣在哲學系實施已有多年,最近ニ年心理系、臨床心理系及宗教系來修此課羣之同學日漸增多,經和心理系、臨床心理系及宗教系有關同仁商議後遂有設置哲學諮商與輔導學分學程之議。
(本學程以整合性課程,跨越學科之間的界限,探討生命意義,建立完整價值體系,以便接受更具有整合性的人文教育為目的。
(本學程也以培育哲學諮商與輔導專業人員,促進多元智能與人文關懷,培養群己關係之平衡發展為其內容。


三、應用史學學分學程
輔仁大學文學院為整合教學資源,並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提升就業競爭力,培育產業界增加社會服務所需之應用史學人才。

四、應用中文學分學程

輔仁大學文學院為整合教學資源,並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提升就業競 爭力,培育產業界之應用中文人才。